最新消息

  • 111.06.05

    逃逸移工無照駕車撞傷女騎士 監理所:移工不能買轎車

2022-06-05 19:09 聯合報/ 記者 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龍井區二日發生逃逸移工駕車闖紅燈撞傷陳姓女子的案件,造成陳女傷重昏迷住院搶救中。據台中區監理所指出,依規定移工目前在台不能購買車輛,只能在雇主同意下購買機車,但若移工有合格駕照則是可以駕車的。

台中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長林彥志說,外籍人士若有國際駕照或在台取得駕駛執照,都可以開車。而且,只要有居留證,都可以合法購車使用,但若居留證上註記是移工,則交通部有規定不能購車。

他說,這麼做,是因為當初考量移工來台時間短,且經濟能力不高,擔心若他們購車之後突然工作有變動而回國,把車輛棄之不顧,會產生問題,因此引進移工之初就曾規範移工不得購車。

但是近年高所得的移工亦有,因此曾有移工反映應開放他們合法購車,但是交通部有其考量,至今仍未開放。

烏日警分局指出,因為移工不能合法購車,雇主亦鮮少會同意所雇用的移工購買機車,所以移工多自行購買電動腳踏車(微型電動二輪車)使用,衍生不少行車糾紛。

對此,林彥志說,電動腳踏車已修法納管,10月就可以上路,除了限制25公里以下,還須投保強制險,以方便未來理賠。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