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111.06.06

    撞傷女騎士昏迷 6失聯移工肇逃

2022-06-06 04:12 聯合報/ 記者 黃寅、游振昇、邱奕能/連線報導
六名越南籍失聯移工二日共乘休旅車闖紅燈撞飛陳姓女騎士,陳女全身多處骨折重傷,六名移工棄車逃逸,其中四人共搭一輛計程車被警攔截逮獲,全都新冠肺炎確診。警方查出肇事車輛是另一名越南籍女子所有,避不出面,將四人送檢疫所隔離,依過失傷害、肇事逃逸等罪嫌擴大追查。
廿七歲陳女原訂本月廿三日生日與交往十多年男友登記結婚,她父親昨控訴「現在是沒有政府嗎?」,女兒已無法如期結婚,痛斥失聯移工成台灣人安全的不定時炸彈。

陳女二日騎機車經過台中市龍井區中山路與中華路口,廿四歲阮姓移工無照駕駛休旅車載另五名同鄉,闖紅燈撞倒陳女;阮等六人未關心陳女傷勢,將車停到路口前五十公尺路旁,下車逃離現場。

陳女經送醫診斷顏面骨折、肝臟撕裂傷、全身多處骨折,昏迷指數六,仍在加護病房搶救。

六名移工分頭逃逸,其中四人攔搭計程車離開,被目擊者記下車號報案,警方聯絡司機,不動聲色直接開到龍井分駐所。

阮姓移工稱當時聊天未注意號誌才撞上陳女機車,平日負責駕車載其他人上下班,警方發現另三人髒汙,研判在建築工地非法打工,但阮等人拒不透露地點。

陳父昨天說,失聯移工為何有車駕駛,「現在是沒有政府嗎」?車主至今沒現身,女兒治療時間會非常漫長,復健路兩年起跳。「我要怎麼樣才能替女兒討回一個公道」?希望政府重視這次不幸。

警方說,四人經檢驗均確診新冠肺炎,阮姓移工送集中檢疫所隔離,另三人原雇用廠商在彰化,交移民署彰化專勤隊隔離。

移工車輛查出是另名越南籍女子所有,她聲稱坐月子、兒子確診等理由不到案,將報檢方偵辦。

移民署統計,截至上月十九日,全台失聯移工六萬四五七三人,比去年同期五萬一三七 四人激增一萬多人;犯罪型態以公共危險、詐欺、竊盜、侵占居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