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111.05.29

    疫情衝擊 勞部職訓人數減近2成

2022-05-29 01:09 聯合報/ 記者 葉冠妤/台北報導
去年三級警戒期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自辦、委外及補助的職業訓練課程一律改採視訊上課,或延期,去年參訓人數因而略減約一萬人,較前年減少近兩成,這也是辦訓以來首度人數負成長。

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副組長游勝璋指出,去年受疫情影響,職訓課程轉為線上,但由於七成職訓課包含實作,部分涉及大型機具現場操作的課程只得延課或停班,統計去年總計訓練四萬一一五二人,較二○二○年略減一萬人左右,減少近兩成。

游勝璋說,今年傾向維持正常運作,若遇到學員確診無法到班,則可線上上課,或事後影片補課,須在現場操作的實作課,則可等學員復課後,再留下來補進度。

此外,參加照顧服務員課程的學員因確診居隔,導致未達上課時數門檻恐遭退訓,游勝璋說,因照服員課程涉及實作、臨床實習,除學員確診無法上課,疫情期間長照機構、醫療院所也可能較不方便,經與衛福部協調,放寬讓照顧服務員術科時數延長六個月內取得即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