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109.11.29

    不排除禁止印尼移工入境?指揮中心:討論中

2020-11-29 17:30 聯合報 / 記者邱宜君、楊雅棠/台北即時報導
 
最近印尼籍移工境外移入病例增加快速,印尼已成我國境外移入病例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圖為移工在桃園機場排隊等候集中核實入境電子健康聲明的資料。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鄭超文攝影
 
最近印尼籍移工境外移入病例增加快速,印尼已成我國境外移入病例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證實有在與勞動部密切討論,確實有考量暫時禁止入境。

莊人祥表示,最近只要知道超過2名個案是來自同一個訓練所,就會把這部分列出來,並禁止新的移工再進來,目前已有8個仲介公司已經被禁止引進新的移工。集中檢疫的部分可用的房間是2072床,目前空床率是26.5%,佔床率是73.5%。

莊人祥表示,昨天公布新增的病例中有四位是同一個訓練所,還有三個是同一個寢室,可能感染的地方太多了,很難區分是在哪個地方感染。現在移工志願檢附的報告內容不一,12月1日起會要求都要檢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能進來。

至於今天新增的三例,為何都沒有匡列接觸者?莊人祥說,這三位當中有兩位是14天期滿前採檢確診,一位症狀發生時間在入境後12、13天發生,所以研判與他們當初搭飛機的時間已經沒有什麼關聯,而且所有同班機乘客都已經接受14天居家檢疫。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