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109.08.01

    確診泰籍移工253名接觸者全陰性 莊人祥:加強工廠周遭監測

19:23 2020/08/01 中時 林周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這名個案還找不到感染源,但對國內疫情沒有影響,因為追蹤最密切的接觸者都是陰性,不排除針對工廠周遭加強監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林周義台北傳真)
 
桃園一名泰籍移工日前返國後確診新冠肺炎,衛生單位前後一共匡列253名接觸者已疑似症狀者,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不排除針對工廠周遭加強監測。

泰籍移工2018年入境台灣,在台生活了約2年後,日前返國泰國,被檢出新冠肺炎陽性。該名移工為30多歲男性,22日開始出現腹瀉症狀,活動地以工作地點及宿舍為主。

衛生單位首先匡列189名接觸者,分別為宿舍區接觸者18人、工作區接觸者11人及公司其他員工160人,後來又透過健保勾稽出6月起出現症狀的泰國移工,並掌握歡送會參與者、中介等人進行採檢,253人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這名個案還找不到感染源,但對國內疫情沒有影響,因為追蹤最密切的接觸者都是陰性,不排除針對工廠周遭加強監測。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方向泰國提出二採要求後,泰國已經同意,但目前我方還在等待二採執行及檢驗結果的回應。

(中時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