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109.06.18

    新北市勞工局與經發局辦大型徵才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2020年6月18日 下午4:51
▲新北疫後首場大型徵才今(十八)日在新北市府舉行,圖為擔任台幹的馬先生(右)因疫情影響工作。(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疫後拼就業,新北市勞工局與經發局今(十八)日在市府大禮堂合辦大型徵才活動,今年底前將辦理一百場徵才,力挺勞工就業,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為廠商及求職者加油打氣,盼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人才與工作。另外,廠商協進會也有多位理事長特別到場支持,勞工局表示本次徵才有三十六家廠商,參加人次約一千零一十七,初估媒合率達百分之三十九點三。

侯友宜表示,疫情影響全國四月份失業率高達百分之四點零三,二十至二十四歲青年失業率有百分之十一點六,尤其今年畢業生將近二十萬人,他強調「畢業絕對不能失業」,因此到今年底要舉辦百場徵才媒合,讓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順利找到好工作。

現場聚集新北五大工業區三十六家廠商,提供超過一千五百個工作機會,有近六成約二十一家廠商為科技製造業。「本來在大陸工作,疫情回不去,工作也丟了」擔任台幹的馬先生表示,本來以為只是短暫休息,沒想到年後還要繼續休,開始感受到經濟壓力,今天特別到新北舉辦的大型徵才活動,有不少熟悉的科技製造業,盼能順利找到工作。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為協助畢業生順利銜接職場,七月起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出最高二萬元「職業訓練」補助及最高一萬五千元「初次尋職2.0」津貼,助新鮮人培養技能與就業力,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查詢。接下來六月還有實體徵才包含十九日在三重正義活動中心、廿三日在土城區公所行政大樓禮堂、廿四日在新店區中央市民活動中心,歡迎求職者踴躍前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