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109.03.26

    阻絕非法外籍移工流竄 警在台南火車站查獲逃逸女看護

2020-03-26 11:15 聯合報 / 記者黃宣翰/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外事巡官查獲逃逸外籍女看護工,製作筆錄時全程戴口罩。記者黃宣翰/翻攝
台南市北區有台南公園、台南火車站和轉運站等各交通重要據點,外籍移工聚會處所林立,為強化「防疫工作」避免非法外籍移工成為傳染途徑,阻絕可能防疫破口,市警五分局外事員警,昨天在台南火車站附近查獲二名逃逸外籍女看護工,外事巡官戴口罩製作筆錄後,交由移民署台南專勤隊收容。

警方總動員清查,在火車站附近,查獲2名印尼籍失聯女看護移工,並當場要求失聯移工帶上口罩,為求謹慎,執行人員即採高規格防護措施,特別採取適當距離,除立即對失聯移工「量測體溫」,針對所攜帶的物品予以消毒,先期預防措施,並於分局依防疫偵訊的方式予以高規格的防護措施訊問後,再移送移民署,落實「防疫陣線」的勤務執行。

市警五分局說,自疫情爆發以來已查緝10名失聯移工,外事警察同步針對轄內居家檢疫的外僑、外籍移工、留學生等實施訪查,以「防疫」的準則,阻絕新冠病毒境外移入的疫情擴散,希望藉由先期完備的工作,落實防疫的目標。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