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108.11.14

    移工仲介公司評鑑 3成2業者獲A級

2019-11-14 14:47聯合晚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多數民眾都是透過仲介公司代辦申請外籍看護工或移工,但不少人都曾遇過漫天開價或遇事推託的惡仲介,勞動部去年評鑑結果顯示,1042家人力仲介公司業者中,A級占三成二。此外,今年起連續兩年A可免評一年,鼓勵仲介維持好成績。勞動部提醒挑選仲介「查」「詢」「看」「定」原則。

勞動部於今年4-9月間針對人力仲介公司去年表現進行評鑑,結果最近出爐,其中評鑑A級(90分以上)共333家,占32%;B級(70分至未滿90分)663家,占63.6%;C級(未滿70分)46家,占4.4%,各家仲介公司評鑑結果皆已揭曉。

勞動部表示,勞動部每年皆辦理跨國人力仲介公司服務評鑑,透過不同面向進行考核,藉此督促人力仲介公司注重客戶服務,以維護人力仲介市場秩序。評鑑項目包括品質管理(如是否協助雙方簽訂勞動契約、是否額外收費等)、違規處分(是否有違反就服法相關處分)、顧客服務(對雇主及移工提供服務狀況、勞資申訴處理狀況)。

勞動部表示,相較往年評鑑結果A級都在四成以上,今年A級家數只占三成二,原因是今年起推動仲介公司績優免評制度,只要近二年評鑑成績為A級,而且去年1月1日至今年9月15日間未違反就業服務法者,可免接受評鑑一次。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