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108.07.04

    法律規定空服員罷工期間 人力銀行禁止幫長榮招募新人

2019-07-04 17:44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進入第15天,何時落幕未有定數,但長榮航空日前已啟動徵才,預計新招募200名空服員,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對此表示,依「就業服務法」第10條規定,在合法罷工期間,公私立就業服務機構都不得推介求職人到罷工或有勞資爭議的事業單位工作,換言之,如有人力銀行、就服機構幫長榮推介、媒合新員工,恐涉及違法,將挨罰6到30萬元!

「就業服務法」第10條規定,在依法罷工期間,或因終止勞動契約涉及勞方多數人權利之勞資爭議在調解期間,就業服務機構不得推介求職人至該罷工或有勞資爭議之場所工作。

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解釋,該法規範的就業服務單位,要求不管公私立的就服機構、人力銀行網站,不得幫忙正在罷工或有勞資爭議的事業單位,招募轉介新員工

陳世昌表示,如果只是在人力銀行網站、報紙刊登求才資訊,僅為資訊公開揭露,就沒有違反就服法第10條,必須是就服機構替該企業篩選履歷、過濾人才,再轉介給企業,這樣就涉及違法,依法可處6萬到30萬元罰鍰。

陳世昌說,長榮空服員在6月20日展開罷工行動後,發展署已清查官方所屬的台灣就業通網站,並無刊登長榮航空相關職缺,私立人力銀行部分則有待進一步稽查。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