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108.05.28

    求職安全金鑰 勞動局推防騙7不3要

16:472019/05/28 工商 邱琮皓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為提高青年求職者的警覺心,避免青年朋友因不慎落入求職詐騙陷阱,特別於27日在北市府一樓中庭召開「108年捍衛青年打工權益宣誓記者會」。由代言人宋少卿傳授青年應該要如何防範和尋求正當求職管道,切勿急於得到工作機會,而忘記「七不三要」的重要性,才能避免求職時誤入陷阱。

從今年5月起,勞動局於北市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舉辦25場次的「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校園巡迴宣導」活動,並將持續捍衛青年求職者的求職安全及維護打工權益,針對青年較常使用搜尋打工職缺的網路平台或APP,進行關懷訪視,除向雇主宣導勞動基準法、就業服務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法令資訊之外,同時瞭解青年朋友打工的勞動條件情況。

在「108年捍衛青年打工權益宣誓記者會」中,開場即邀請職男人生-面白大丈夫劇團和代言人宋少卿,以幽默短劇的方式合作演繹出社會新鮮人和打工族最容易被騙的求職陷阱。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為關心求職者,針對「求職防騙」提出「7不3要」,7不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意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而求職面試時也要記得「要陪同、要存疑及要確定」3要訣,並提醒求職者,求職時有關非屬就業所需的隱私資料,包含生理資訊、心理資訊及個人生活資訊,請依個人意願提供,雇主不得強迫!

另外,勞動局於7月6日上午於臺北市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求職防騙暨打工權益宣導會」,協助高中職學生在工讀或進入就業市場工作時,掌握自身勞動權益,進而減少勞資爭議之發生,現場還可以抽3C好禮。臺北市政府透過各類政策措施關心青年求職、打工權益,作為求職者及勞工的後盾。

(工商 )

回上一頁